陳禮恒
陳禮恒

《超人》跌Watt 18部戲攝位上

發佈時間: 2016/04/15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口碑和票房不似預期,院商無奈cut場,而接力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卻要等到月底才上映。兩對超級英雄難以「無縫交接」,令這兩星期的片期空檔擴大,新片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數數手指,昨日有九部新片開畫,而下周四再加碼多九部,西片、韓片、日本片及港產片都有,很難相信觀眾會數得清,片商惟有自求多福。最慘情是,兩周後一定是讓路予鋪天蓋地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香港人撑港產片,已上映的《樹大招風》佔盡先機,劇本好,剪接到位,口碑不俗。接下來還有黑色電影《老笠》,短小精悍的五合一影片《Good Take!》,還有周柏豪與劉心悠再合作的愛情喜劇《我老婆係明星》,題材百花齊放,各適其適。

不過,對於那些高質素但非主流的電影,生存空間更困難,唔把握機會上映,可能一等就要等到暑假過後才有空檔。早前看了《響亮的秘密》及《愛情上半場‧完》兩部新戲,兩者略有共通點,都是有親人意外離世,描述屋企人如何管理情緒,對白偶有佳句。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