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影后薈萃 《因真相之名》姬蒂一人演到尾

發佈時間: 2016/04/15

今個四月,三大外國影后來一次演技小鬥法,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主演《因真相之名》、琦溫絲莉(Kate Winslet)有《華麗轉身》,還有娜奧美屈絲(Naomi Watts)的《愛情上半場.完》應戰,電影各有精采,影迷又會靠哪邊站呢?

今屆奧斯卡由《焦點追擊》摘下最佳電影,講述一班記者不畏強權而揭發真相,在奧斯卡風延續下,電影《因真相之名》(The Truth)亦趕緊上馬,再為新聞工作者發聲。

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60分鐘時事雜誌II》新聞節目中,新聞監製梅普斯(姬蒂白蘭芝飾)與主播丹拉瑟(羅拔烈福飾)踢爆當年美國總統喬治布殊疑在越戰期間,免於投身戰場的秘密,但消息一出,卻毀了梅普斯與丹拉瑟的事業。

電影喚醒使命感

整部電影差不多由姬蒂一人演到尾,盡見專業演員的柔韌性,不同情緒共冶一爐,恰到好處。她的演技無疑是電影中亮點,加上她自身的氣質,為角色加添「吸睛度」。姬蒂剛強的外表切合梅普斯女強人的感覺,電影的對白有時很長,但她演繹得強而有力,漸進式操控着整個畫面;而當她演繹梅普斯工作低潮時,那種敢怒不敢言的情緒、那種姬蒂式「淚在眼眶內打轉」,令觀眾更感憐惜。

事件發生於2004年,昔日震撼,今日再看仍不減訝異。電影除了呈現「權力,令你收聲」外,亦是「新聞式微預言書」。其中一幕,丹拉瑟無奈從主播位置下台,向觀眾道盡新聞早已不被關心,高層亦認為是不賺錢的工作。回望今朝,觀眾不妨反思我們的社會有否出現相同情況?電影亦鼓勵新聞工作者,不要放棄,為新聞而努力,相信喚醒不少新聞工作者的使命感與初衷。

《華麗轉身》 琦溫暗藏露絲的心

琦溫絲莉在《華麗轉身》飾演巧奪天工的裁縫師,衣錦還鄉,回到小時候摒棄她的小鎮,尋回自己遺失的一段記憶,找回個人身份。簡單的故事,卻有琦溫絲莉不平凡的演繹,華衣美服為她度身訂造,塑造陰謀形象,卻暗藏一顆「露絲的心」,演繹極有層次,靚人靚衫,影迷盡享眼福之餘,亦可回味昔日《鐵達尼號》的感覺。

《愛情上半場•完》娜奧美襯托男主角

娜奧美屈絲的影后光環相對前兩位較弱,但多年來,在不同電影中亦有着催化作用。在電影《愛情上半場•完》,她飾演客戶服務主任,與男主角積佳蘭賀,結下一段曖昧緣份,醫治了飽受喪妻之痛的他。娜奧美的演技精湛,但從來不會遮蓋主角光芒,恰如其分的演繹更凸出了積佳蘭賀的嬉皮,令電影更完美。

撰文:唐蔚霖

編輯︰陳禮恒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