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狂熱席捲全城

發佈時間: 2016/04/15

七欖狂熱席捲全城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盛事浪接浪,聚焦藝壇的巴塞爾藝術展剛結束,又輪到超過40年歷史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這個由殖民地時代起,現已根深柢固的傳統,令不少回歸西方國家的好友們,每年這幾天,都會相約在政府大球場,一起狂歡,暢飲作樂!

喜歡扮鬼扮馬的一群,一早訂製奇裝異服,誓要在派對勝地南看台(South Stand)成為奪目之冠。一連三日71場賽事中,總入場人數達十萬人次。雖然決賽日天公不作美,整天下雨,早上天文台更一度發出黃雨警告,但沒有影響運動員們的專業表現。

斐濟奪銀杯賽冠軍

長勝將軍斐濟再次擊敗宿敵新西蘭(All Blacks),今年已是雙方第14次在HK 7s銀杯決賽對壘,斐濟成功衞冕冠軍兼在「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以總成績128分一躍成為首位。今屆受傷兵困擾,場場硬仗下仍能謹守亞軍的All Blacks雖敗猶榮,以123分趕過季軍的南非,位列國際排名第二位。銀碟賽就由極多支持者的英格蘭奪冠,銀碗賽冠軍就落入阿根廷手中,而俄羅斯成為銀盾賽冠軍。

香港人最關心的港隊,今年的成績也不錯,決賽日在接近四萬名觀眾熱情吶喊鼓勵下,努力復仇,成功將強隊德國淘汰出局,晉身外圍賽決賽。雖然最終不敵實力懸殊的日本,但已在自己人面前打出了水準。希望港府有關機構可以給予更多資源幫助香港欖球運動員們,讓他們可以不用擔心生計,專心為港爭光。

David Hasselhoff助興

為了呼應國際七人欖球賽作為國際級活動的地位,繼The Beach Boys、Village People等蜚聲國際的組合後,今年大會再重金禮聘八十年代紅極一時的《沙灘拯救隊》(Baywatch)男主角、被香港傳媒暱稱為荷里活謝賢的David Hasselhoff親臨香港,既舉辦演唱會派對,更在首日主持點睛儀式,積極投入這個有28個國家、城市一起努力爭取好成績的年度盛事。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