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穎欣 曾國祥 葉童 驚奇新組合

發佈時間: 2016/04/15

一個是電影金像獎影后、一個是女子組合成員、一個是曾志偉的兒子,十多年來決心不靠父蔭走自己的電影路。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三個人,卻因為一部短片走在一起,相互補足下炮製了一個既驚嚇又震撼的鬼故事。

多得曾志偉一直給予年輕導演機會,炮製了《Good Take!》這個由五部短片合輯而成的電影計劃。當中由兒子曾國祥執導的《水泥》,找來了葉童和陳穎欣合演兩母女。曾國祥(Derek)出道近15年,演戲之餘,曾經執導過一些短片及長片。雖說上陣不離父子兵,但原來這次父子合作,着實難能可貴。「小時候,只想別人不要再說我是曾志偉的兒子。如果是以前,我絕對不會拍這電影,我不想別人覺得,能夠拍這部戲,是因為我老竇做監製罷了!」

新的演戲經驗

葉童(Cecilia)演戲32年,向來好戲,這次演出《水泥》卻感到很新鮮。「演戲很多時着重演員的表情或是眼神接觸,但是,這角色有點像老鼠或者蟑螂,很低下,不想被人看到,也不想見到人,在肢體上面的運用比較多。」

陳穎欣(Yanny)是女子組合Super Girls成員,這次誠惶誠恐參演電影,特別感謝Derek:「這是我第一次演出電影,導演讓我見識到很多東西。」身為基督徒,Yanny卻先後參演過幾部鬼片,她對此回應說:「我並沒有宣揚魔鬼,也沒有思考宗教與否,只是希望演得好,觀眾會喜歡。」

給自己的要求

姑勿論演出經驗多或少,總會遇上不同的反應和聲音,三人面對讚賞或批評的心態各有不同。Cecilia算是最有個性的一個:「最初聽到批評,會感到不開心,因為自己有付出,做得很好,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批評呢?對於所有批評,基本上都是不接受的,所以我不看評論。」

Yanny經驗最淺,有着另一番感受:「畢竟我是新人,聽過很多嚴厲的說話,但也不夠自己給自己的嚴厲說話難聽。很多事情,別人說OK,我卻覺得做得不好。」Cecilia回應說:「如果別人說OK,我就覺得OK了!別要求那麼高啊!」

Derek覺得自己跟Yanny有點相似:「有句說話──你是自己最嚴格的批評者,我其實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有一段時間,我下定決心要當導演,拿着劇本積極去找投資者,聽過很多冷言冷語,當時真的很不好受。後來終於合導了自己第一部戲,回頭看,其實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批評和被打擊是必須的,你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是不會成長的。」

學表達與溝通

作為演員或導演,除了做好自己的本份,跟合作夥伴的溝通也很重要。Derek說:「作為導演,我會跟演員說明我的要求,期望達到怎樣的效果。演員感到導演真誠,想把作品拍好,自然會幫他。」

至於Cecilia亦有感而發說:「我以前很不快樂,覺得為甚麼別人不知道我在想甚麼?我嘗試說出來,別人卻未必做到你的要求。與其要求別人做到你想要的,你不如先做好自己的本份吧!」

場地:Fovea

陳穎欣

服裝:PENNYBLACK

曾國祥

服裝:A.P.C

撰文:張靛瞳

攝影:Lego

編輯:陳禮恒設計:梁政敏

化粧:Yannes Lee@NDNCO

髮型:Ken Hui@II Hair&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