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凱琳接受建設性批評

發佈時間: 2016/04/15

入行以來,陳凱琳的負面新聞接踵而來。最近,她的見報率甚高,除了是非纏身外,還忙於宣傳新劇《殭》。問擔不擔心又被批評演技差,她一臉認真地說:「即使觀眾有批評,我都只會聽有建設性的,因為有些人會不負責任地罵我,為傷害而傷害,我要懂得分析給自己聽。」

面對種種劣評,陳凱琳(Grace)看似已百毒不侵。「我一時時的,有時候仍會很苦惱地問:『點解又要這樣寫我呀?』想澄清,但又怕別人說我過度敏感。在EQ(情緒智商)方面,我沒有嘉穎這麼好,他可以睇完(新聞)就當無事,但我會受到影響。」

難得伊人主動提起男友鄭嘉穎,便順勢問她如何平衡工作與戀愛。「從來不覺得兩者有衝突,反而工作上有壓力或者不開心,多個人同我分擔,而且他是圈內人,會明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他會安慰我說:『我都經歷過,等我教你最好的解決方法。』」語畢,Grace笑得甜絲絲。

扭轉浮誇形象

那麼,二人拍《殭》期間,Grace有否向鄭嘉穎請教演戲呢?「有一場和嘉穎的對手戲,講述我接受不到與不死人一起,等埋位時一直很驚自己喊不出,他便問:『其實你在想甚麼?不如我分析這幕戲給你聽。』他開始說,我的心便隱隱作痛,到開拍就喊得好淒涼。之後,我發覺喊有很多層次,不是有眼淚就代表演得好,放幾多力氣去喊都是一門學問,其實不可能每次都出盡力。」

今次在男友的指導下,看來Grace有望憑《殭》成功扭轉她在觀眾心目中演技浮誇的形象。「我真的不敢說,但監製(陳維冠)讚我已做到角色需要的東西,還說今次應該不會被人罵。而且我有邊拍邊睇playback,再加以改善。其實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下一套劇的表現比上一套好,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

女友身份煩惱

整個訪問中,每當Grace提到男友,都表現得幸福滿瀉,但她坦言經常被這個身份困擾。「很多人提起陳凱琳,只認得她是『鄭嘉穎的女朋友』,但這是我其中一個身份,希望有一天大家說得出我是一個演員,或者會說:『她做司儀也不錯的。』」作為新人,只要默默耕耘,相信總有出頭天。

服裝:French Connection

鞋履:Kurt Geiger

撰文:韓悅怡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