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乒19歲新星 爆冷贏世界一姐

發佈時間: 2016/04/14

奧運亞洲區乒乓球外圍賽昨於灣仔新伊館開打,即爆出冷門戰果,香港19歲新星杜凱琹於東亞區女單16強以局數4:2「拍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手劉詩雯。

杜凱琹首圈淘汰中華台北的李依真,16強硬撼劉詩雯未曾落後下連取3局,雖然「世界一姐」追回兩局,但杜凱琹在主場球迷打氣下重拾信心,第6局以11:7奠勝,今早8強賽對南韓的田志希。杜賽後難掩興奮說:「過往對中國球手未嘗一勝,今次從來沒想過可以贏!去到最後我都不敢看分牌,只叫自己要逐分逐分打。今次勝利對爭取奧運資格打了強心針。」

另一名港將李皓晴亦創佳績,昨險勝日本名將、世界排名第6的福原愛,晉級8強。

另外,年僅18歲的劍手張家朗,昨於無鍚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殺入決賽,以15:14險勝日本世青冠軍Takahiro Shikine奪冠,為港劍擊隊歷史上首個亞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