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22000成下個關口

發佈時間: 2016/04/14

康:港股昨日顯著上升,似乎真如師父所言,出口數據已可讓市場的信心進一步上升。

陸:所以中國首季GDP的表現,只會令市場帶來進一步的推動力,而不會令市場出現逆轉的情況。

康:當然,昨日港股急升,似乎亦不只是中國的出口數據理想這麼簡單,因為A股的升幅其實不太明顯,反而大市有點因挾淡倉而急升的味道。

陸:同意,不過似乎卻在我們兩人預料之內。首先是市場的悲觀情緒會令港股難以大跌;再就是我們相信100天平均綫不會是阻力,一旦突破升勢就會轉急;還有就是我們相信日圓再升的空間有限,同時對港股影響有限,美元兌日圓見108後,日圓將會差不多見頂回落。似乎所有事情都在預期中發展。

康:所以22000點應該是下一個關口。

陸:而且現在市場有多了一個憧憬,就是A股會否在6月份被納入成為MSCI內。

康:師父,這個消息有兩個看法:一、是資金將會追入A股,因此港股會受惠;二、是由於基金要追A股,所以港股的份額會被攤薄,因而影響了港股表現。

陸:我信港股受惠,多於受壓,因為A股較H股的平均溢價,達50%,所以基金是否會因為A股而減持H股,機會不大,當然中移動(00941)這些沒有A股參考價的股份或受影響,但由於估值不高,所以應該不會被基金大手減持。故此,如果A股被納入MSCI內,港股應可受惠。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