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真‧「特事特辦」精神

發佈時間: 2016/04/14

爆升的股市不妨一年來多幾度,荷包水浸無任歡迎,水浸街就真係唔好客氣。本應春暖人間、繁花似錦的四月艷陽天,天氣卻總不似預期,不是大雨滂沱就是大霧瀰漫,但要上課,就總要出門。

可是,繼今年年初流流一月五日放學一刻出現罕見的黃雨再紅雨,小B學校外面馬路成為澤國後,昨天大清早天文台自早上六時半已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天空黑如黃昏,心知交通情況將不妙,立刻與小B匆匆出門。莘莘學子上學途中,級數足以媲美紅、黑雨的傾盆大雨,實在令家長與學生們十分狼狽,學校外面整條街都嚴重被水浸至完全看不見馬路,雨水更有如急流般湧過來。有自駕接送子女返校的家長,無助地坐在車上任由半架車被水淹浸。

更大鑊是,校外有中型校巴忽然死火,還好很快身穿制服及水鞋的一群消防員大哥,有如超級英雄般,把身處險境的小男生逐一拯救出來,連人帶書包(加起來實在不輕)抱回五六十米外的校舍,確保每位小男生安全着陸。眼見網絡瘋傳的圖片,網民狂轟天文台,惟正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猶如在航班上,幾時會遇上氣流、風切變,誰說得準,我們不能只管埋怨別人,人是萬物之靈,應把危機視為發揮天賦應變能力的機會。

昨天學校已有老師在校門協助小朋友,且根本未曾主動報警,與個別傳媒的誇張失實炒作式報道大相逕庭,反而是消防局於收到水浸報告後,即主動致電學校查詢是否需要支援和協助,看!這才是真正具意義的「特事特辦」精神。自昨天後,相信多了小男生把「我的志願」由幾年前衝上雲霄的飛機師改變為烈火雄心的消防員,因為消防員哥哥真係幾Man!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