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嘗櫻花の味

發佈時間: 2016/04/14

有種幸福叫櫻花,可以令人踏破鐵鞋出走觀賞,又可以讓人快樂自拍分享;在香港,亦有餐廳在一期一會之時,推出以櫻花為題的菜式、甜品及飲品,趁機一嘗櫻花滋味。

櫻の饌

以櫻花入饌,最常見於日本餐廳,一般多是用上鹽漬櫻花、櫻花葉及櫻花鹽。日本人喜歡用鯛魚來配搭,因為它在櫻花盛開的三、四月份最當造,排卵期時魚身會呈粉紅色,故又被稱作櫻鯛,日本人認為用它做櫻花菜會起畫龍點睛的作用。餐廳海老の髭的晚市套餐(八道菜)中,就有一道鹽釜燒櫻鯛付櫻葉,先用以鹽醃過的櫻花葉包着鯛魚,烤至香脆,再以醃漬櫻花作裝飾,賣相優雅。而麗豪酒店味房居食屋推出的櫻之會席料理(七道菜)中,其中的蒸物菜式就是赤甘鯛櫻蒸,以櫻葉、鯛魚跟道明寺糯米蒸製而成,櫻葉與鯛魚味道十分融和。配鯛魚之外,原來還可以成為火鍋湯底,日牛涮涮鍋專門店推出坊間較少見的鹽漬櫻花昆布湯,把鹽漬櫻花加入昆布湯中,櫻花在熱辣辣的湯底浮浮沉沉,充滿美感。

櫻の甜點

用花來做甜品的食材不算是新事,其中粉紅色的櫻花,外形標致,極得民心。港威酒店Three on Canton推出春日戀花自助餐,芸芸甜品中有這道櫻花布甸,以櫻花忌廉造成,入口香滑,充滿花香氣息,十分吸引。

櫻の飲品

櫻花不止可以食,其實還可以炮製成咖啡或茶飲落肚。逸東酒店Main St Cafe推出櫻花牛奶咖啡,以櫻花糖漿、牛奶及咖啡豆調配而成,咖啡師更在面層畫上櫻花樹,更伴以真櫻花作點綴,栩栩如生。至於Tea WG也有這款「櫻之頌!」茶葉上市,把一片片的櫻花瓣與綠茶混合,茶香醉人。

(A)味房居食屋

電話:2132 1256

價錢:每位$368,兩位起,供應至4月底。

(B)海老の髭

電話:2155 4186

價錢:每位$580,兩位起,供應至4月底。

(C)日牛涮涮鍋專門店

電話:2686 1810

價錢:放題每位$148起,只限晚市供應。

(D)Main St Cafe

電話:2710 1864

供應期:至4月底

(E)Tea WG

電話:2363 2318

(F)Three on Canton

電話:2113 7828

價錢:自助餐午市每位$328起、晚市每位$588起,供應至4月底。

編輯:魏雋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