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關於跑步

發佈時間: 2016/04/14

說到運動,我是很沒意志力的,最近卻開始每天跑步。雖然只是幾公里的短跑,總算做到以前覺得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

戰勝軟弱心魔的關鍵在哪裏呢?望着天空思索着要不要跑的時候,你都得狠心的對自己說:誰讓你以為有得選?你根本沒得選,去跑吧。

快要下雨、今天膝蓋有點痛、自己認定「我的體質不適合運動」、「今天的裝束不太適合跑步,不如回家吧」……所有讓自己動搖的念頭,說穿了都只是藉口,讓你以為有不跑的選擇。

停止衡量該跑或是不該跑,就是放空思緒的開始。只需要狠心一次,真正開始跑了卻不用為難自己,不一定要創出甚麼佳績來。

重要的是,把每天這時刻變成一種享受,創造一個與自己好好相處的空間。

喜愛思想便很容易忽視肉體的鍛練,可其實思想與身體是密不可分的。放空之後就是回歸感受,別低頭數算跑了多少公里,抬頭看看沿途風光,讓藍天與綠葉滋養眼睛。

別帶手機,你不用知道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反正重點是持續,意志的力度會從身體外觀上表現出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