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基本

發佈時間: 2016/04/14

小如部門方向,大若國家外交內政,清晰路向都不可或缺。民建聯搞「路向營」,大概亦想為黨的未來方向把把脈。

李慧琼總結成果,引述曾鈺成要求年輕黨員在品格、知識、技巧及智慧方面,不斷提升。或有人認為此話多餘,猶如說「阿媽係女人」,但誰道回歸基本不重要?天天看新聞,你說有多少高官政客正是栽倒在這些基本毛病之上?

想起讀者在留言說起「原罪」——梁特有原罪,北京有原罪,民建聯這頭號保皇黨一樣有原罪;而在原罪跟前,自然所有細小毛病都給放到顯微鏡下驗。

相對於泛民,保皇黨「技巧」不足乃是人所共見,再妙的論點、再好的時機,都總是無法把握,每每論盡間把機會斷送。再不加把勁,嚴選人才,加以栽培,一個曾鈺成能頂得幾耐?

至於「品格」,有志從政者可否捫心自問,自己真的純如白紙才落場,以免累人累物?

你家有否僭建?可有私生子女?學位是否來自問題大學?有否幫問題大學做論文導師?有瞞着配偶和人「交往」嗎?你那跑車的上手車主是誰?忘了有人don't want to see it嗎?

其實,你真有「知識」和「智慧」去處理這些問題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