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Framing

發佈時間: 2016/04/14

Framing

特首梁振英夫婦涉嫌濫權要求機管局特事特辦,命機場職員將幼女的行李送入禁區,轟動全城。各界分別將事件定性為:特首濫權施壓、父親緊張女兒、特首享VIP服務並無問題等等。公眾看到這些不同的說法,感覺大相逕庭。

媒體、公眾人物將事件定性,以不同的框架框起事件,影響公眾對事情的理解,為相同的事件套上不同的意義和詮釋,這種手法叫做framing。

名詞frame解「框架」,例如a photo frame(相框)、a picture frame(畫框)、a window frame(窗框)、a door frame(門框)、a bicycle frame(單車車架)等。Frame也可以指「骨架」,例如a slim frame(苗條的骨架)、a small frame(小骨架)、a large frame(大骨架)、a much bigger frame than me(骨架比我大很多)等。

Frame用作動詞,可以解「給……裝框」,例句:I want to get this picture framed.(我想把這幅畫裝上框。)Frame可以引伸指「修飾邊緣」,例句:The bangs framed her face beautifully.(劉海將她臉龐修飾得漂漂亮亮的。)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