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霍金夥富商 研迷你太空船探半人馬座

發佈時間: 2016/04/14

俄羅斯富商米納爾將夥拍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及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研發「超迷你無人太空船」,探索半人馬座中的適合生命存活的區域,整個項目可能耗資50至100億美元。

54歲的米納爾是fb始創投資者之一。他計劃初步斥資1億美元,打造郵票大小的無人飛船,探索4.37光年(約40萬億公里)外的半人馬座α星系。

構想中的太空船以地球發射的光束推動,到距離地球96.5萬公里後,便會以1/5光速,即每秒6萬公里或每小時2.16億公里的速度,直奔半人馬座α星系。但太空船仍需要約20年才會到達目的地,而這已比當今最快航天器所需的3萬年快得多。

半人馬座α是距離大陽系最近星系,科學家相信當地宜居帶可能存在類似地球的行星,適合生命存在。霍金表示,地球是個奇妙的地方,但這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人類遲早要考慮轉至其他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