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油中王者!

發佈時間: 2016/04/14

記得很多年前,我曾經拍過一個劉德華的MTV,午飯後,劉華請我吃芝士蛋糕,我很喜歡吃芝士蛋糕,但這種食物不時替我帶來健康問題。劉華的人很好,他請我吃的那個蛋糕也已經回味了超過十年,但那一次我剛好五臟違和,吃完油膩的芝士後膽囊炎發作,右上腹肋骨部位疼痛了幾天。

我從前的飲食習慣沒有一樣是好的,膽囊炎便成為一個老毛病,這些年來我注重飲食和養生,很多毛病都好了,唯獨膽囊炎找不到對症的食物。一直到不久前,我偶然發現夏威夷果仁油(Macadamia)有排除血脂、降血壓的功效,根據百度資料,還能促進膽囊收縮,增加膽汁的排出,更能有效消化油脂,如果每天服用,「使油脂降解,容易被腸黏膜吸收。」

很少食物有利膽的功效,特別是食油!它的起煙點也很高,是極其理想的煮食油。可惜市面上的夏威夷果仁油很昂貴,很難把它用作每天的烹飪油,但又被我發現所謂夏威夷果仁油竟原產自澳洲,澳洲到處都有!

這個綫索幫助「食療主義」的團隊從澳洲找到一家質量有保證,價錢又公道的生產商,剛好遇到澳幣的匯率低,天時地利促成「食療主義」成功把這個名貴的油引進香港大眾的廚房!這是既可以生吃又可以高溫烹炒的一流好油,澳洲堅果油與冷榨椰子油同被西方人讚譽為油中王者,King of oil!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