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夢想起飛

發佈時間: 2016/04/14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4月10日星期天,香港教師夢想基金的首批入圍者啟航了!啟航典禮在下午舉行,早上黃雨警告忽然生效。驟來的風雨並沒有影響出席師友的熱情,嘉賓、評審、老師及朋友濟濟一堂,外面風冷雨寒,場內則暖意洋溢。

社會需要正能量,最初提出成立教師夢想基金時,沒有太多人理解。經一番努力及解釋,慶幸找到有心的同道人和商界朋友支持,基金得以在去年九月成立,目的是幫助老師透透氣,在工作壓力下重燃尋夢的意志,並在過程中找回教書乃至做人的熱情。

萬事開頭難。在找到同路人及贊助者後,落實夢想的過程一點也不易。我們在安排註冊、財務、推廣等前期工作時,已忙得通宵達旦;為了構思既簡單又實際的參加辦法,更是費盡心思,要草擬既能善用捐款又給受贊助者以最大信任的協議書,常弄得徹夜難眠……

可喜的是經過半年努力,基金正式推出後,得到教師的熱烈響應。首批夢想基金申請書達300多份!反映老師工作再忙,內心深處仍有夢想之火,只待機會一到便會燃燒起來。

300多份申請書會由不少於兩位評審細閱。獲推薦入圍者更要面談交流。面談中,評審會對申請者提出專業意見,讓入圍者再次修正、充實計劃書的內容,之後進行第二輪篩選。最後選出了共19位教師的17份夢想計劃,日後或會在本欄選介。總之,基金旨在提醒大家,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只要付諸行動,夢想就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今年的美夢啟航了,衷心祝願大家一路滿載樂趣。第二期申請正在籌備,有夢的老師千萬別錯過。只要有意念,夢想就能起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蔡若蓮 資深教育工作者、港媽校長、熱心義工。email ︰ ylchoi@teachersdf.hk
欄名: 港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