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導盲犬B滿月 安靜乖巧待寄養

發佈時間: 2016/04/14

本港首胎人工受孕的導盲犬昨滿月啦!5隻小狗都是拉布拉多犬,包括3男2女,毛色四黑一黃,較一般小狗安靜乖巧,牠們將以A字頭的英文名命名,寓意Artificial Insemination(人工授精)的成功,現時5隻初生導盲犬正尋求寄養家庭。

「五小福」甫出生時,每隻體重只有300至500克,但現已約有2公斤,並正嘗試進食固體食物和狗糧。牠們與一般小狗一樣「眼仔碌碌」,但性格就比較乖巧,不會亂蹦活跳。

「五小福」的父親Tovi和母親Delsie,同樣是黑色拉布拉多,分別來自日本和英國,且前兩代均為導盲犬,可謂血統優良。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偉民指,牠們在接受導盲犬訓練時因各方面表現良好而被選為種犬,其他導盲犬則多數在兩歲時絕育並投入工作。

血統優良 料可成正式導盲犬

張偉民指,導盲犬經訓練後是否能成才,需視乎牠們的血統,「相信剛剛出世的5隻小狗,將來被訓練成正式導盲犬的機會很高。」他又期望本港能設立導盲犬的精子庫,以便與海外團體交換精子,及令導盲犬的繁殖變得更容易。小狗們現正尋求合適的寄養家庭,以學習家規及適應人類生活,有興趣市民可到機構的網址seeingeyedog.org.hk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