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眼部肌膚保養不容忽視

發佈時間: 2016/04/14

當我要創立自己的護膚品牌時,第一個目標就是開拓一個能改善眼袋的眼霜。巿場上沒有一種眼霜是有口碑的,相信很多人跟我姊姊一樣,因長年鼻敏感而衍生出一對大眼袋。事實上,不少人都有眼袋問題,一直在尋找真正能改善眼袋的眼霜。

一切都是緣份的安排,經韓國忠清北道政府副總督安排,我有幸認識了韓國生產眼霜最有經驗的團隊。原來我中學畢業後,買的第一個法國名牌眼霜就是他們生產的,驅使我向他們提出了我的意願。怎知他們不贊成,更不斷向我潑冷水,理由是眼霜一直是全球使用率偏低的護膚品,而且要長期使用才能見效。最重要的是,開拓眼部護膚品比其他類型費勁得多,要投放的資金和心力很大,他們認為Herbalgram作為新品牌,不宜冒險。雖然他們不斷游說我放棄這個念頭,但我個性執着,最後還是選擇了行一條艱辛的路。不過始終相信,我行過的這段路會是值得自豪的。

整個過程的確很複雜,難以用三言兩語去表達。其實決定要開拓一個產品後,便要經歷不斷克服困難及堅持自我的考驗。許多朋友叫我索性生產用完即棄式的面膜,因巿場需求很大。但我的品牌目標並非要生產迎合巿場所需的,更不會為了追趕巿場而生產,我只會生產人們真正需要的護膚品。我的宗旨是,任何一個生產都必須具意義,既然眼霜是全球愛美人士所忽略的,我更要讓人知道眼部肌膚的保養刻不容緩。

或許沒有人認真考究過,人體最快衰老的是雙腿,臉上最快衰老的是眼睛,尤其是上眼皮只有六張紙那麼薄,我們可以整天閉嘴不說話,但不能整天不眨眼,平均每天眨眼一萬次之多。每個眼球活動都會產生內壓,會將眼窩中的脂肪壓出外面而產生眼袋。所以眼睛愈大所承受的內壓愈大,眼袋相對也會較大。保養就是要讓眼部肌膚保持彈性。(待續)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