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恩師引路 壞女孩發奮成校董

發佈時間: 2016/04/14

曾被老師評為「不知所謂」、會欺凌同學、與老師對罵的壞女孩,因被家人感動、遇上曾經反叛的中文老師做「指路明燈」,令她決心改變發奮讀書,考兩次會考後升預科,再成功升大學,更在公投中勝出成為母校的最年輕校友校董。

在中產家庭長大的梁柳珍,小學至中學都不愛讀書。中一反叛期開始,她與家人關係惡劣,會特地違反門禁;在校欺凌同學、甚至跟老師對罵而被停學。

直至中三溜冰意外骨折,「(住院時)媽媽每天都煮我最愛的食物,她每天由探病未開始就在門外等,直至最後一刻才走。」她感受到家人的關心,媽媽當時再次勸她努力讀書,經思考後,她決心改變。

她在中文作文中講述個人經歷,發現老師陳愛芳同有反叛的過去,她形容是「遇到人生的指路明燈」,感到有人明白自己,有人行過同樣的路亦可成功,學會堅持就可成功。老師陳愛芳說,多年來堅持用「先管教,後表達關心」的方式教學生,深信可「以生命影響生命」。

畢業後望當教師 影響他人

梁柳珍首次會考只獲11分,英文亦不及格。她哭了半天便收拾心情繼續努力,第二次會考獲16分,能在原校升讀預科,最後更以1B1C入讀浸大的工商管理。

畢業後她參加校友會,亦常回母校教師弟妹,後來在老師建議下參選,並在公投中勝出,成為賽馬會毅智書院最年輕的校友校董,她當時僅21歲,比「星之子」陳易希更早做校董。

梁由反叛女生到最年輕校董,更成為弟弟的榜樣及偶像,令無心向學的他努力學習,雖然只能升讀高級文憑,但找到興趣,以資訊科技人員為奮鬥目標。

當初梁因喜歡經濟科而讀工商管理,畢業後加入證券行工作,惟她發現較想做經濟科老師,擬轉職教學助理,延續「以生命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