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殭》謝安琪扮貓賣萌 鄭嘉穎變元華視迷喊驚

發佈時間: 2016/04/14

無綫重頭劇《殭》於本周一緊接《EU超時任務》播出,前晚第二集錄得平均25點,不少觀眾抨擊人妻謝安琪(Kay)扮可愛堅難頂,又狠批CG動作特技超假。監製陳維冠指Kay賣萌只是角色設定;至於CG特技,以電視劇水平來說他亦畀足100分。

題材新穎的《殭》已播出三集,頭兩集平均收視分別錄得24點及25點,最高則是25點及26點,成績未算標青。劇集首播後亦惹來不少回響,全因無綫重金禮聘的高登榮譽女神謝安琪首度進軍電視圈,又有鄭嘉穎、陳凱琳情侶檔演出,令觀眾超期待。然而,處女下海的Kay卻出師不利,劇集播出未夠一周已勁吸負評,包括年近40卻戴貓耳扮少女賣萌勁作狀、演技及粧容欠佳等,高登女神慘成箭靶。

撑特技似《龍珠》非壞事

此外,有觀眾鬧爆《殭》的CG特技太爛太誇,令人想起去年劣評如潮的《張保仔》。不過,《殭》亦有可取之處,有網民盛讚飾演Kay助手的法醫陸永帶來笑點,加上前晚客串的坤哥(吳業坤)失驚無神剝衫露兩點食麵,為該劇成功加分。

《殭》監製陳維冠昨日指對頭兩集收視感到滿意,全因撞正電視大戰,他說:「我哋呢套劇以科幻為主,並非恐怖行先,陸永昨晚(前晚)出場後都有些黑色幽默,又會講殭屍與人共處,希望更貼地、更貼近生活,對此劇有信心!」至於CG打鬥場面被批太誇張,他解釋:「以電視製作來說已經非常滿意,特別少用威吔怕被覺得好舊式,有網民話打鬥似《龍珠》,其實只是反映殭屍的速度及力量,我覺得將卡通變現實唔簡單,CG團隊好努力,我會畀100分!」

另一方面,談及年紀不少的Kay賣萌趕客,他說:「角色設定藍夢南(Kay)是30多歲傻大姐,只是反映香港好多想結婚女性的實況,之後會成長及改變!(鄭嘉穎被指造型似元華?)我哋都好開心網民有想像力,拍攝時冇考慮呢點,不過相信元華年輕時都一樣咁靚仔!」

撰文:Steven、Iris

協力:采兒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