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坦莉寶雯 早熟≠早殘

發佈時間: 2016/04/14

妮坦莉寶雯 早熟≠早殘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有不少亮點,其中搵來一班前童星當頒獎嘉賓,看着眾多童星當年劇照與今日作對比,實在勾起不少港人集體回憶。其實,荷里活亦湧現過不少童星,其中以妮坦莉寶雯最為傳奇,不單打破童星「早熟早殘的定律」,直至今時今日仍站穩荷里活一綫女星的位置。

做得童星,其實只要講對白加點「老積」,幾乎可以一炮而紅。妮坦莉寶雯正是當中佼佼者,年僅13歲的她憑94年《這個殺手不太冷》一舉成名,片中MA-1軍褸、Bob頭造型,今時今日仍是時尚指標。

成名後,妮坦莉更入讀了哈佛心理系,但都無影響星途,反而在10年憑《黑天鵝》贏得奧斯卡影后,又於11年生子翌年結婚,現年34歲的她至今仍是荷里活A-List明星,片約不斷,片約排到2017。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靚仔變型佬

相信不少人對里奧仔的最初印象,都是97年的《鐵達尼號》,但其實他是不折不扣童星出身,85年更以11歲之齡在處境劇《Growing Pains》當臨記,89年入電影圈後,捱了四年,當時19歲的他就憑《不一樣的天空》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翌年的《邊緣日記》更令他獲得無數掌聲,可惜多年來與奧斯卡獎項擦身而過,直至今年才獲封為奧斯卡影帝。

施嘉莉祖安遜 最索黑寡婦

今年31歲的施嘉莉,七歲起參與廣告試鏡,94年踏足影壇,短短兩年已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03年《迷失東京》為她贏得金球獎提名及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主角獎。近年在Marvel電影中飾演黑寡婦,令她人氣又再翻一番。

撰文:張悅、唐蔚霖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