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級」婚照 新人慘變阿凡達

發佈時間: 2016/04/13

結婚如遇上「神級」攝影師,恐會終生難忘。網上瘋傳一輯聲稱是新加坡的婚照,攝影師不但捕捉新人反白眼及雙下巴醜態,部分更調至藍及黑白色,被嘲似車頭相及阿凡達。有婚禮統籌建議事前多跟攝影師溝通以減失誤。

日前網上瘋傳有新加坡新娘分享的婚照,惟相片的角度、顏色及取景也很「騎呢」。其中新人交換戒指時,攝影師以「低抄」拍攝,相中只見下巴卻不見新人全貌。最有趣是有照片調至藍色及黑白,被譏笑如「死人相」及「阿凡達婚照」。

涉事攝影師指名聲受損

攝影師的構圖也出人意表。該輯婚照中在新人交換婚戒時,中間卻出現另一名男子;另一張拍攝新郎躲在草叢,神情怪異,被網民調侃似「偷渡」或是「小便」。涉事攝影師其後於網上回應指,他為新人修圖逾900張,惟對方卻揀20張不滿意的而要求退款,批評新人公開部分相片,做法有損其公司名聲及不公平。

專業旅運婚禮品牌Take My Hand總經理劉智仁看過照片後,相信拍攝者並非專業。「我不知那種調色是否新加坡風格,就算大膽的攝影師也罕有拍攝黑白婚照,對中國人來說是不吉祥顏色!」

婚禮前宜先取相版參考

據他經驗所得,如新人投訴大婚攝影,大多是錯過重要時刻。「例如新人特意送禮物給父母,雙方相擁一刻,攝影師卻沒有拍下。或是安排花仔花女進場,但一張相也沒拍到。」也有新人不滿部分攝影師中場遲到「呃鐘」,「明明約好五點到,但攝影師五點半才出現,累親友呆等。」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指,婚禮行程緊湊,不如pre-wedding般可即拍即看,讓新人了解先拍攝效果。「有些攝影師經驗淺,對場地不熟悉,因天花板反光,令新人面部有白影,或是相片過分曝光,無法挽救。」她建議新人須婚禮前跟攝影師須詳細溝通,包括對方曾否到有關場地拍攝,及索取相版參考等。

婚禮攝影師Daniel看過有關相片後,直言「一係非專業,一係佢嘅美學觀感與普羅大眾有很大分別。」他認為事件背景不詳盡,如新人僅上載十多張相,質疑「會不會只擺最醜的部分」,以及雙方事前溝通是否足夠,難以評論責任是否全在拍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