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股是折翼天使?

發佈時間: 2016/04/13

原材料股是折翼天使?

港股這幾日的市況雖然仍較膠着,但個別板塊繼續有資金追捧,特別是一些之前被視為前景欠佳的殘股,如煤炭股、建材水泥、鋼鐵股等。市場突然發現這類股的價值原來低得不合理,原材料股的真身是誤墮凡間的折翼天使(fallen angel)?在被發現後就能振趐高飛?

資金搵落後股短炒

其實正如思源昨日指,去產能及去庫存是否落實不會有人知,幾年後股市亦再經歷過幾個大升跌浪也不奇。當下市場正炒政策預期,只要有憧憬,股價就有得升。不過,短炒無妨,長綫要諗真。又或者如短炒可賺到錢,可留部分作長綫。

除了原材料相關板塊,新能源如風電及太陽能近日都見有資金炒作,興業太陽能(00750)昨升9.35%。不過,大行對該股又未見有新報告及新觀點。瑞信的目標價3.9元。高盛目標價5.7元。美銀美林目標價3.85元。興業太陽能昨收3.39元比較,與大行目標價仍有折讓。思源並非推介太陽能股,只是大市資金目前明顯搵落後股炒,不妨花點時間觀察看有沒有短炒機會,但不宜抱長綫。

此外,有一隻突破的股份可留意,通達(00698)出現突破,升3.18%,收報1.62元。通達以製造手機殼為主業,金屬機殼很受歡迎。公司主要客戶有華為、小米及OPPO,加起來已逾四成,而且主客戶相信仍會保持較高出機量增長,利好通達。里昂昨日亦將通達選為小型股首選之一。1.65及1.75元是重要阻力,失守1.45元先止蝕。篇幅所限大市分析會在facebook專頁再跟進。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