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

發佈時間: 2016/04/13

市道不景氣,Ada的公司面對重大的危機,危難之際她想起了好友B,B在她的行頭頗有影響力,只要願意出手相助,說上幾句,事情會好辦得多。一個月前,好友B已答應了幫Ada,但對方最近卻人間蒸發一樣,打電話、發短訊、發電郵,都石沉大海。Ada擔心對方有事,便來問牌求助。

抽到的是「聖杯八」,牌中有八隻東歪西倒的聖杯和一個冷冷的背影,向遠方走了。雖然B上次答應了,但從牌所見應該只是敷衍了事,沒有真的想要出手相助。

「可能她最近太忙了,沒空理我的瑣碎事。」Ada想代替她解釋。

能共富貴的,不一定可以共患難。總有一種朋友,在太平時就與你情同姐妹,落難時,彼此的情誼轉眼就煙消雲散了。的確,做朋友就不應計較,但朋友有難時,你義不容辭為對方解決問題,為甚麼你只需要舉手之勞的幫助時,對方也要玩失蹤?

不必為對方擔心了,把你的精神和心力用來解決自己的問題吧!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