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修藝術勿擔心發展

發佈時間: 2016/04/13

覆胡太:你女兒在澳洲讀中學Year 12,明年初修畢會升上大學,準備主修藝術又或相關學科。大學學士學位本科課程的目的是思維邏輯的培養,是學術之上更高的層次,非專業知識可比擬。所以毋須擔心將來專業發展,只要學懂思考,具備能力面對將來,主修藝術也好,相關學科也好,也毋須擔心將來事業發展。修畢Year 12,假如選擇到英國升學,在時間上配合不到也許只能趁學年時間的不同,約有八至九個月的空檔,可以到處遊歷。澳洲大學學年在二月尾三月開始;英國大學學年在九月開始。現實點說,本科課程內容兩地差不多,既然已在澳洲讀書,在澳洲上大學也順理成章吧!成績好就揀悉尼大學。至於英國,可申請UAL(倫敦藝術大學)。

覆Ivan:在三所英國寄宿學校中選其一,分別是Denstone College、Truro School以及St. Michael,綜合成績、規模、教學設施等,個人以為應以Truro School較佳,篇幅有限,不在此詳細分析。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