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下半生你想怎樣過

發佈時間: 2016/04/13

也許女人要負責生兒育女,天生比較能忍,對於三番四次出軌的男人,總能找到原諒他的藉口,明明在一起已經多年,還是會說:再給一些時間去觀察他一下吧。

還有甚麼好觀察的?事實擺在眼前,只是女人不願意接受現實。他是不會變的了,唯一要考慮的,是接下來你想怎樣過活。

女人不願意抽身而退,因為感到不忿氣,不想把男人拱手讓人,更不想讓男人的錢分給別人。

不肯離席,每天的生活就是看緊男人,對自己說:「我要部署大報復。」以為自己活在電視劇中。

但人生又不是電視劇,會留下的根本就是心軟,報復只是一時的氣言,更重要的是:你想餘生的日子就這樣過嗎?天天你爭我奪,不得平安?

離開,不難,難的是從零開始的勇氣。作為外人,有時會覺得留下來的人沒有骨氣,但留下來也是一個選擇,也許她已經考慮過了,即使那個伴侶不愛她,不尊重她,甚至說過一些很難聽的話去侮辱她,她還是覺得一切已經無法重來,她認命了。

女人有沒有骨氣,就看她的執念是用於自力更生,還是一定要跟誰共度餘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