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創造個人歷史

發佈時間: 2016/04/13

創造個人歷史

第九屆公開mindpower leadership課程,剛於過去的周末展開。今屆學員來自不同界別及年齡層,最年輕的只有20多歲,亦包括一些資深行政人員及中小企老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擁有一顆改善自己的初心,決心要改寫自己的命運。

課程的頭兩天,集中讓他們了解自己天生的盲點、恐懼與渴望。對已於社會工作多年及有一定成就的他們,首次要赤裸裸面對自己,看到自己的陰暗面darkpower,同時亦認識到自己有無限潛能mindpower,都令他們感到震撼。

每個人都有心魔,很多時它都會潛藏在隱蔽之處,讓我們難以發掘,問題是學員能否運用他們天賦的mindpower去消除心魔。兩天的密集課程讓他們感到既興奮又恐懼,但任何突破都需要挑戰恐懼,當我們感到有點害怕、緊張或無所適從時,其實這就是突破的開始!

接觸不同領袖多年,我覺得出色領袖的最大特質,就是勇於改寫自己的命運。一般人覺得自己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已有一定規律及軌迹,餘生應按該模式走下去,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絕對有能力改寫命運,創造新歷史。但這需要恒心和決心之餘,也需要有適當技巧,所以,下一課我將會談到智--創新思維,分享如何利用創新思維與策略逐步實現夢想,締造新契機。

A點之句:挑戰恐懼 突破的開端

Fight against fear is the beginning of breakthrough.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