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企業要有人情味

發佈時間: 2016/04/13

上星期,香港第二大媒介廣告集團OMG的負責人Jackson Kwok突然離職。Jackson在OMG工作了16年,在現職位也工作了五年,突然離職顯得極不尋常。公司又只是草草交代他離職的消息,連半句客套說話也沒有,引起行內不少揣測。

早前我已經在專欄中透露過,估計今年企業高層會有很多變動,看來這股風潮已經傳到廣告界了。其實,今年業績差是大市的問題,沒有多少公司有好日子過,有遠見和有人情味的企業,應該和大家共度時艱,不要隨便找些員工來問責。

我上星期參加一個GroupM舊同事的歡送會,見到很多舊同事,獲悉部分離開了的同事,又回到「娘家」,還說離開後,發覺還是GroupM比較好,這些離職後重投舊主懷抱的同事,就是最有力的宣傳。

我自己打了23年工,我也認為GroupM的企業文化比較和諧,比較有人情味。如非創業,我相信我仍然會在GroupM工作。今天看到有企業領導人,這樣無聲無色地消失,我便慶幸過去能在這家有人情味的公司工作。

當日我離開的時候,並不是退休,雖然不會和舊東家直接競爭,但始終是同行如敵國,但他們還是為我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歡送會,可見相當有人情味。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