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燕液迎鴿春

發佈時間: 2016/04/13

會安燕液迎鴿春

時近牛一,今年決定不讓過去踏入三月底,直至五月初,一直讓朋友們破費和花時間,還要浪費身材。多吃等於長胖,這一條方程式,極易計!於是將多個小組朋友組合成幾大組,每次人多勢眾,好玩。

這夜于教授宴請我和16位客人,席設鏞記四樓,由老闆禮哥甘琨禮發辦,菜式豐富到不行!

前菜有五福臨門:金錢雞、鵝掌紮、灼心蒂、蝦子紮、肥燶叉。

主菜有:砂窩至尊雛鵝、金腿炖金勾翅、鴿蛋扒會安燕、清炊海中魚王、蠔王花菇吉品、麻婆回鍋米綫、蟠桃喜迎雙疊和老時光焗布甸。

樣樣豐盛,卻無福完全消受,除急性腸胃炎尚未完全康復之外,肥美菜式只能用眼睛看,用鼻子索。還有燕窩,精緻之至的營養,對健康無損者至大裨益,但在下做過大腸手術,專家提示不得吃,或盡量少吃的食品,包括雞、大閘蟹和燕窩。

容我將名字改為:會安燕液迎鴿春。

來自越南古城會安的燕窩,被老字號鏞記大廚煮弄,梳理得豐滿蓬勃,半透明似雲朵,撒以火腿碎片鋪陳置於大圓碟中,環伴以白鴿蛋--眾禽鳥蛋中健康素質至健康的選擇,渾圓滑溜,見着開心。

燕窩吃不了,沒問題,單挑出鴿蛋享用,大滿足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