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殺嬰棄公廁 狠菲傭被捕

發佈時間: 2016/04/13

警方調查深井公廁嬰屍案有突破發展,探員偵騎四出調查後,鎖定一名曾在僱主家中產子的菲傭涉嫌殺嬰,前天在中區將之拘捕。

涉嫌殺嬰被捕的菲籍女子,37歲,目前仍被扣查。

僱主家中產子

案件發生在本月4日晚,深井陳記廣場一間寵物店女職員,在女廁水箱底發現一具被多重物料包裹的嬰屍。法醫檢驗後證實慘死的是一名連有胎盤和臍帶的初生男嬰;他足月出生,死去超過48小時,屍體已開始腐爛。由於裹屍的一個東京著名玩具店「博品館」的膠袋,在港極為罕見,警方將這此視為偵查的突破口。

事後警方在附近一帶作問卷調查,又翻看附近閉路電視錄影,期間得悉荃灣區一屋苑有住客的菲傭,早前曾珠胎暗結,更懷疑在僱主家中產下男嬰,之後該名菲傭主動請辭,不知去向。由於各條綫索都脗合,探員即鎖定該名37歲菲傭涉嫌殺嬰,至前天在中區將之拘捕。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任何女子如因故意作為或不作為,導致其不足12個月大的嬰兒死亡,而在案發時該女子仍因未從分娩的影響中完全復元,或因分娩該嬰兒後泌乳的影響而致精神不平衡,便屬殺嬰,刑罰猶如誤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