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加酸鹼調節劑 清腸排毒

發佈時間: 2016/04/13

(續昨)怎樣才能知道身體是否有重金屬毒?一般通過四種比較主流的方法:驗小便、驗血、驗頭髮和指甲。

身體中的重金屬分兩種,一種來自「真的」重金屬叫無機(inorganic)重金屬,譬如補牙中的汞、食水中的鉛,一般通過驗尿作測試,也是測試砒霜中毒的方法。另一種叫有機重金屬,譬如來自肉類,或魚中的甲基水銀,這些生物吃了被工業污染的食物,然後在食物鏈中傳播,一般用驗血測試。頭髮和指甲測試只適合已有一段時間的重金屬入侵,驗近期的入侵無效。以上資料參考自美國非牟利AACC化驗室(Lab Tests Online)。

重金屬中毒會影響腸胃和神經系統,腸胃是我們的第二個腦,它厲害得有自己的一套腸道神經系統(enteric nervous system)。「食療主義」的ECM排毒粉對一般毒素和重金屬排放有效,如何知道有效?最好在排毒前和後都做測試,或者留意觀察徵狀,譬如「食療主義」的營養師和一些家長,會留意到一些有多動症的小朋友,還未開始戒口或做能量平衡,單憑服用ECM、益生菌和蒜頭水以後,情緒已明顯穩定,專注力增加。ECM對過度活躍的孩子有明顯改善作用。

「食療主義」的營養師Ruth曾自爆在中秋佳節多吃了月餅,高糖又肥膩的月餅,引致大腿內側皮膚長濕疹,她服用ECM,加上Rayobase酸鹼調節劑,三天後濕疹消失。排毒過程會流失礦物質,此時便需要額外補充酸鹼調節劑。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