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6700港生報內地校 首選中山大學

發佈時間: 2016/04/13

應屆文憑試考生除本地升學出路外,亦有考生選擇到內地升讀大學,中國教育留學交流中心公布,截至4月1日,共有6,776名考生報讀內地大學,其中網上免試招生的首3間最多人報名大學,依次為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及廣州中醫藥大學。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中心主任鞏萬說,今年共有2,689人參與84所內地大學免試招生、2,278人參與港澳台聯招考試,亦有1,809人參與6所大學的自主招生。鞏萬指,今年免試招生報名人數較去年少299人,原因在於文憑試考生數目比去年減少6,000多人,但他說今年網上預報和確認報名的比率達88.3%,比去年高2.1個百分點,反映有一定數量學生選擇到內地升學。

1/4人報經濟金融相關學科

免試招生中,考生主要報考廣東、上海及北京的大學,首3間最多學生報名的是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及廣州中醫藥大學,其中中山大學約7至8人爭一個學位。鞏萬稱,較多學生報考鄰近廣東的大學,除考慮與香港的語言、氣候及生活習慣相近,部分大學如暨南大學亦於香港有較多校友,知名度較高有關。

學生的熱門選修學科方面,有24.3%的免試招生考生報讀與經濟、金融及管理相關的學科,15.5%報讀醫藥、中醫科目。鞏萬說,部分港熱門學科如護理、工程,由於所得的資格未必獲承認,所以較少港生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