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謀今夏再襲法國 IS瞄準歐國杯

發佈時間: 2016/04/13

已落網的巴黎和布魯塞爾連環恐襲案疑犯阿布里尼,向比利時執法人員透露,他所屬組織策劃襲擊的目標,包括六月法國舉行的歐洲國家杯決賽周,屆時數百萬球迷赴法,將考驗保安能力。

法國《解放報》報道,上星期在比利時被捕的阿布里尼供稱,發動布魯塞爾恐襲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原先目標並非布魯塞爾,而是策劃襲擊6月10至7月10日在法國十個城市舉行的歐洲國家杯決賽周。舉行開幕戰及決賽的法蘭西大球場,正是去年11月巴黎發生的連環恐襲地點之一,巴黎恐襲共造成130人死亡。

阿布里尼表示,巴黎恐襲主犯薩拉赫上月被捕後,有指他與警方合作,IS分支組織因擔心會被警方搗破,故臨時改為襲擊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

歐洲足協改口:不閉門作賽

法國警方消息表示,雖然恐怖分子企圖在歐國杯發動恐襲「並非甚麼驚人內幕」,但他們已準備應對方法。法國總理瓦爾斯指今次恐襲威脅證明歐洲仍高危,尤以法國為甚,保安不可鬆懈。

歐洲足協高層一度表示鑑於恐襲威脅,不排除歐國杯賽事改為閉門進行,但後來發言人稱有信心保安足夠,絕不閉門。

50人回英恐施襲

英國情報部門接獲情報,IS曾批准逾50名英籍成員離開控制範圍回英,憂慮英國將面臨恐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