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特事特辦

發佈時間: 2016/04/13

特權人士在機場獲特事特辦事件,相信大家最關注的是保安及誠信這兩個方面。記得自己在旅遊界的職業生涯裏,也曾有「特事特辦」的經歷。但相比起這事件,應該算不上是濫用特權。

2011年代表航空公司,前往俄羅斯準備開啟香港至莫斯科直航航綫。第一次踏足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一踏出機艙,便有穿西裝人士帶我們走特別通道過關,不過行李還是要自己拿過安檢。當然,這次是叨老闆的光,得到航空公司預早安排好的貴賓式禮遇。

另一次乘搭捷特航空經孟買到倫敦,真的有使用「特權」,不過不是我自己的特權。預先與航空公司夥伴打過招呼,表明這次是體驗航班。「想不到」航空公司讓我和太太「體驗」他們的商務艙,還在孟買安排專人帶我們走特別通道轉機,享受無縫體驗。當然,行李也是我們自己帶過安檢,不假手於人。

還有一次朋友在沖繩趕不上飛機,根據機票條款,乘客沒有出現(no show),機票便會作廢。朋友知道我曾經在該航空公司工作,馬上打電話向我求救。最後,幫他爭取到以支付罰款方式,讓機票重新有效,在下一天飛回香港,總算比臨場買單程票便宜得多。

其實,這種特事特辦每天都在發生,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加上人緣好的話,應該不會弄到如斯田地。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
欄名: 男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