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蕭正楠撑未來外父建築公司上市 粉絲驚訝慳妹翠如變有錢女

發佈時間: 2016/04/13

無綫花旦黃翠如昨晨現身中環港交所,原來是因為其父黃永華擔任大股東兼行政總裁的創業板新股聯旺集團(08217)上巿的大日子,而集團的收巿價比配股價爆升14倍,網友都驚訝慳妹翠如BB原來有個富爸爸,她亦在fb留言讚老父叻仔。

近年榮升無綫花旦的黃翠如曾主演《愛我請留言》、《師奶MADAM》等劇集,現時在TVB的機會不斷。縱使有名有利,但翠如BB的慳儉性格未改,除了經常被拍到坐港鐵代步外,早前鄭裕玲亦曾於旅遊節目《Do姐去Shopping》的法國外景最後一集暗示翠如BB慳家,她絕對是電視圈新一代慳妹。事實上,翠如BB曾在訪問中談及父親在九龍灣街巿賣魚養家,童年時代曾居於藍田木屋區,中學時期父親轉行做裝修判頭,家境開始逐步改善。

甚少與家人一同出席公開場合的黃翠如,昨晨竟與男友蕭正楠驚現中環港交所,原來其父黃永華旗下的建築公司聯旺集團昨日於創業板上市,翠如孖蕭正楠情侶檔出席聯旺集團上巿儀式,見證父親由賣魚小販「升呢」成為上巿公司CEO。

黃父身家暴漲14倍

建築股聯旺在翠如BB「加持」下,首日在創業板掛牌錄得驚人升幅,從配股價0.26元爆升至收巿的4元,狂漲14倍,市值急升至近50億元,是2016年截至目前為止首日掛牌升幅最高的創業板新股。根據招股章程,黃永華持有約4.68億股,持股比例37.5%,以此推算,黃永華單日身家從1.2億暴漲至近19億,認真和味。網友也為翠如BB感高興,高呼她是鑽石級有錢女;有人更嘲諷蕭正楠揀女友眼光獨到。

昨晨翠如BB在fb上載老父的威水照,並發文紀念這個黃氏家族的大日子,她寫道:「今天是爸爸的大日子,不再是你為我們驕傲,而是我們為您驕傲,老豆,好叻仔。」

撰文:Steven、Iris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