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火導演夠膽識

發佈時間: 2016/04/13

前晚我看了火火導演的新戲《老笠》首映,想看這部戲完全因為導演,因為眾所周知我平時有收聽他的電台節目,覺得他是一位很多鬼主意、腦筋轉得很快的人,因此特別想看他拍出來的電影是怎樣的。該片屬三級片,因為內容極度血腥兼有粗口,不過故事頗為有趣,很少在港產片睇到這類型劇情,通常都是出現在西片,我覺得今次為大家帶來很多新鮮感。

片中帶出不少香港社會問題,以一名廢青來帶起整個故事,講述一宗便利店打劫事件,引發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氣氛緊張。選角方面,我特別喜歡林雪和馮淬帆兩位老戲骨,他們的角色很突出,亦擦出不少火花。戲中每句對白,就算是一句粗口都度得很精準。雖說內容血腥,但在音效設計上做得很好,結果出來的效果很有西片的感覺,值得一讚!特別要讚火火今次很有膽識,香港觀眾未知會否接受這類片種,但這是非常好的嘗試,的確值得推薦大家入場觀看。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