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beast盡顯創新有價

發佈時間: 2016/04/12

要數昨日焦點不是任何板塊升跌,而是Hypebeast配售上市急升,Hypebeast的配售價為0.13元,收報1.05元,升幅逾7倍。為何Hypebeast吸引人注目,是因為Hypebeast網站是國際時尚指標,而且是由香港人創立,並有盈利能力。此外,Hypebeast成立一年後,更已獲《時代雜誌》選為50個最佳網站之一。

短炒資源股 要先做好研究

然而,Hypebeast股價已急升,而且屬新上市股份,思源並不建議急追。不過,從Hypebeast的成功經驗反映利用科技結合創意思維是可以創造無限可能。科技股昨日普遍上漲,金山軟件(03888)升3.96%、擎天軟件(01297)升3.8%、金碟(00268)升3.72%。創新科技將繼續是創造價值的重要一環,所以未來相信仍會得到中國大力扶持。

除了科技股,基建及原材料昨日都表現強勁,特別是有「去庫存」政策幫助的鋼鐵及水泥股走勢突出。到底這類股份現價是平或貴是較難定奪,因為它們的價在近幾年是跌得很殘,而且庫存高亦是事實,但若憧憬去庫存未來幾年會充分落實,現價當然仍可有上漲空間。因此,短炒未嘗不可,但如果願然買入及持有,其實是在買數年後的表現,至於數年後政策是否真的如市場預期則天曉得。

買這類股要看市場氣氛多於業績支持,另可多留意價格變化。鋼鐵股可留意鋼價,水泥股則有水泥價參考。但不同企業生產的鋼材種類不同,最好先作研究。水泥就要看該企業地理位置分布,各地區的水泥價會有異。如看長綫,思源寧揀科技股。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