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憧憬中國經濟復甦

發佈時間: 2016/04/12

康:港股昨日先跌後升,美元兌日圓雖然跌穿108水平,對日股帶來一定的壓力,可是中港股全無影響。

陸:上周討論了很多,現在就看一看日本央行何時出手。

康:昨日與公司的基金經理討論過日圓的問題,他們認為出手並非沒有一個先兆,當日本央行幾乎每日都出「口術」,就應該是干預的時候,現在日本央行的反應仍然冷靜,所以還要看未來幾日的情況。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短炒日圓的沽空盤應該大多已平倉,所以日圓走勢一旦逆轉,在1個月內美元兌日圓重上113至115並不困難。

陸:不過,本周更重要是中國的經濟數據,到底為中港股市帶來多大的刺激。

康:師父用刺激形容,是否因為昨日內地公布的CPI及PPI數據,令A股大升,所以覺得大家開始憧憬內地經濟正在復甦,因此不太擔心經濟數據會帶來負面影響?

陸:CPI其實大家都不太關注,反而是PPI的跌幅少於預期,代表了中國的製造業壓力正在紓緩,亦反映出中央在過去兩個月推出的刺激經濟政策,已收到成效。

康:故此,首季GDP大家估計為6.7%,只要合乎市場預期,相信大家都會覺得中國經濟有機會已觸底回升,甚至在第二季回復增長動力?

陸:這個觀點也有道理,同時如果上證指數企穩在3000點的水平,後市可望上試3500點,對港股有利。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