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碩士選非英語系國家

發佈時間: 2016/04/12

覆Casey Ki:在英國Surrey大學修畢化學工程,有意繼續讀碩士,現時有瑞典的KTH皇家理工學院、意大利的Bologna大學以及澳洲的Monash取錄。從中選一並非太困難,只要設定一些意願,譬如是否到英語系國家,若否則可在KTH以及Bologna選。另是否參考化學工程QS世界排名榜,又或參考整體的排名作為推算哪一所最適合等等。個人建議,應選非英語系國家,一來有另類生活及學習的經歷,其二是在不同語言的生活環境下雖用英語學習,但總能學到在非英語國家的不同學習思維和生活,在不同的空間領悟。

QS排名榜以整體大學聲譽而言,KTH全球排92位,國內排第2;Bologna全球排204位,國內也是第2;Monash全球排67位,國內排第6位,皆是名氣不俗的大學。Monash的化學工程國內排第1,全球排24位;KTH國內也是排第1,但全球排50位以外;Bologna則比了下去,個人意見選KTH。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