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永不放棄

發佈時間: 2016/04/12

一般來說,學校都會視那些無心向學的學生為壞分子,可能會採取放棄態度,甚或最好驅逐出校,以免拖低學校的整體成績,影響校譽。結果這些少年更加抽離社會,放棄自己。

有些社福機構專門針對深宵仍在街上流連的青年,希望在黑社會吸納他們之前,早早幫他們一把,協青社便是其中之一。聽社工說,近期發現晚上仍在街上流連的人,年紀最小的竟然只得五歲,情況令人震驚。

找到了對象,還要想辦法留住他們,社工利用青年的所愛及專長,開辦Hip Hop街舞課程,讓他們一展所長,尋回自我。有些青年更獲得資助,到紐約深造及比賽,最近他們就緊密排練即將公演的街舞劇《是師?是徒?》,並請來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客串表演。

上星期看了他們的排練,劉鳴煒大賣關子,只表演了一個八拍的舞步,說要等大家入場欣賞。

劉鳴煒笑說自己沒有拍子感,毫無跳舞天份,不過卻想走出自己的框框,嘗試挑戰自我,做出一個好榜樣。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