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記得一切都會結束

發佈時間: 2016/04/12

一切有開始就有終結,花開花落,有生必有死,人生的無常就是平常,這本來是人人皆懂的道理,但當涉及感情,大家便好像故意不想不理。

對於一段情,一個人可以持久不變地留在身邊,竟有着莫名的自信,平時生活不見得很勇敢,但面對感情時卻偏執地相信人定勝天,這真是讓人怎樣也想不通的事。

所以,情侶間會為了一點小事去爭吵,為了生活習慣上誰沒有遷就誰而冷戰,又為了冷戰後誰沒有先道歉而弄得哭哭啼啼。彷彿不知道,這些畫面在一眨眼、一枝煙的時間就會失去,然後你就會後悔,連當時的不開心你都想要回來。

有些夫妻之間相處得特別好,並不是兩個人的性格完全一樣,也不是他們之間絲毫沒有衝突棱角,而是他們總是記得一切並不是必然,既然珍惜,就不要浪費時間作傷感情的爭吵。

多點想到一切會結束,並不是悲觀,而是達觀。

所以,愛一個人,就像是人生最後的一天;信一個人,就像第一次全心交託;每次說再見,就像明知道永不會再見;每次吻下去,都要傾盡無法言傳的溫柔。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