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戀愛大過天?

發佈時間: 2016/04/12

戀愛大過天?

根據非正式統計,其中一個影響女行政人員表現的元素是男女關係,因為大部分女性較男性感性,特別是喜歡上一個人之後,便會義無反顧地全程投入,因而影響工作表現。

日前與一位前公開領袖課程畢業生聚舊,她為人聰慧,美貌與智慧並重。回想當年她參加我的課程,除了事業遇上瓶頸,同時陷入一段痛苦的三角關係中。幸好畢業後,兩者都有所突破。這次她特別提到當年投放太多時間在感情事上。她更主動告訴我,年輕時曾有多名男友,更笑說可以出書談心得。但人到中年,明白真正可付託終生的伴侶,應具備三大條件:「有愛心」、「有誠信」及「不功利主義」,我深有同感。

有愛心指不只是對她細心,而是對弱小或身邊人都很關顧,因為很多人追求女性時會扮出各種體貼行為,但終會露出本來面目。有誠信也是重要元素,因為一個工作或私人感情上缺乏誠信的人,對身邊伴侶也不會說出真話,這樣的人怎可付託終生?她過往交往對象有於男女關係上有所隱瞞,甚至事業上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令她生厭。不功利主義在香港特別重要,現在很多人做任何事都以個人金錢利益、回報做依歸,這些人最終只會淪為金錢遊戲的奴隸,當然不是合適的戀人。

A點之句︰愛心誠信不功利方可付託終生

Spend life with a caring, committed & trustworthy partner.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