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之言

發佈時間: 2016/04/12

今屆《金像獎》影帝之爭,結果由郭富城如願以償勝出。提名候選人之一的梁家輝,最近在大陸宣傳新片時接受媒體訪問,對獎項的得失,他說得十分坦白:「很多人覺得我不在意,其實我非常在意。」因為:「如果被提名,那是大家對你演出這個角色的肯定,如果拿獎,就更厲害,是全世界對你的肯定!」

談到香港電影的「沒落」,他說是由他這一代一手造成的。「我們只顧着拍戲,大環境是這樣子,沒有訓練第二梯隊,不管是導演、攝影師、燈光師,或者演員甚至群眾演員,以至其後來來去去就那些人,而當這些人北上拍合拍片之後,香港就變成真空了!」

梁家輝說的是傳承問題,香港電影界青黃不接,沒有繼承班底,實在讓人憂慮。梁家輝有這樣的建議:「首先,第二梯隊一定要訓練,有接班人,大家才會有進步;第二,不要把回到電影院的觀眾趕回去,要不然電影就不能生存!」

家輝哥所言甚是!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