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或遇阻 短炒豬肉價

發佈時間: 2016/04/11

恒指或遇阻 短炒豬肉價

恒指上周五升104點,收報20370點。恒指低開高收,收市價亦為全日最高價,相信不少投資者會轉移相信恒指能收復失地,但思源仍抱觀望,一來裂口有明顯阻力,周五與周四的高位同為20370點;二來在回調趨勢出現一枝大陽燭覆蓋前3支日綫,這有機會是「轉賣」契機,即使看漲也要多留意。

港股看似有異於外圍突然回勇,是否有自身因素支持推動,港匯不見強。上證指數上周五跌0.78%,收報2984點,失守了3000點關,下一個重要支持是2900點。假如這個重要位跌守了,則要看中央有沒刺激措施出台。另外,道指升35點,但升幅顯著較高位收窄,顯示反彈遇上壓力。在憧憬新凍產協議會達成,油價就急升逾6%,但美股並未有跟隨大升,反為升幅逐步收窄,會否預示投資者擔心油價上漲會損害美國經濟?接着要看油價及股市的同步性會不會被打破。

日本要扭轉日圓強勢

此外,影響股市的因素當然要看日圓走勢,日圖走強已令日經指數跌至近月低位,在日本多名官員出口術下能否扭轉升勢?不過,日圓太強可能令這幾年安倍及黑田東彥的努力付諸流水,假如不能短時間扭轉市場對日圓升勢預期,再走下去將更難,他們亦要面對國內外壓力。

在投資機會方面,油價波動自然令相關股份走勢出現變化,石油股做好,航空股受壓可以預期。另外,豬肉價格連續四周上升,萬洲國際(00288)有機會被炒作,瑞銀目標價看7.99元。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