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國才是避稅天堂

發佈時間: 2016/04/11

康:現在似乎要等日本央行,何時出手。

陸:油價上周五再大升,代表市場避險情緒並不明顯,不過恒指或要在20000至20800點間先行整固,可是由於市場普遍的想法都較為悲觀,所以相信港股大跌的空間反而不大。

康:師父說得對,很少市場十分悲觀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跌幅,所以恒指要守20000點應不難,不過唯一憂慮的日本央行的會議在27至28日才舉行,這或者令日圓的所帶來的影響,持續多一段時間。

陸:又未必,因為日本央行不一定要在會議舉行才可干預,如日圓持續強勢,日本央行亦有可能在本周作出干預,所以日圓的匯價之影響,是否持續至月底才可解決,又不一定。

康:那不如談一談《巴拿馬文件》事件。

陸:你有一些帳戶在海外嗎?

康:其實是覺得今次應是美國背後出手。

陸:又是美國推動?為何有此想法?

康:因為現在全球最新興的「避稅天堂」,其實在美國,為了爭取一些富豪將資金投放到美國,做一些小動作,未嘗不可。而且,多了這些富豪的資金,對美國的經濟及金融業發展絕對有利。

陸:那你的結論是甚麼?

康:就是如果真的美國出招,那麼只有美國及內地的金融股值得投資。其中內地金融股有中央護航,所以具有憧憬空間,至於美國金融股則會因為資金流到美國避稅而受惠,所以高盛等最值得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