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決賽負日本 港欖飲恨

發佈時間: 2016/04/11

在大球場舉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煞科,港隊在外圍賽決賽以14︰24反負「亞洲一哥」日本,但球員打出拼勁,雖敗猶榮。

以小組第3名晉級的港隊,在8強和4強先後淘汰西班牙及德國,首次殺入決賽鬥勁敵日本。港欖在全場近4萬人打氣下發揮「香港精神」,日本初段率先兩度達陣領先12︰0,但臨完半場前華將姚錦成達陣,加上射入追加踢球,追至7︰12。下半場港隊再次達陣,一度反先14︰12,不過日本之後接連得分,最終以24︰14勝出。

港欖季內四次交手均負日本,無緣「升班」取得來季世巡賽資格,姚錦成對飲恨感失落,但認為上半場球隊打得好好,只是下半場最後6分鐘因犯錯而開始失去信心,今屆賽事令港欖學會保持耐性,未來會為6月奧運外圍賽做好準備。

至於斐濟以21︰7擊敗新西蘭,衞冕銀杯賽冠軍。銀碟決賽方面,英格蘭以19︰0擊敗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