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碩士參考全美排名

發佈時間: 2016/04/11

覆梁太:你兒現正在國內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統計學唸四年級,即將畢業,已考齊了TOEFL及GRE,準備今年秋季到美國唸碩士。現時獲德州Rice大學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小教堂山校園取錄讀統計碩士,兩校整體皆是不錯的大學,但論統計學,還是以北卡大學最佳。他們的研究院及博士排名榜,北卡的統計學全美排12位,而Rice則沒見在前30位的排名榜上。雖然排名榜的意見調查未必肯定各院校的優先,但在研究課程排名榜所搜集的意見皆是學術界意見,多少具備參考價值吧!

至於修畢碩士留美發展,視乎個人能力以及學術的成就。相信統計學非美國急需的人才,要轉到精算、保險之類才較有空間,也應再上一層樓,攻讀博士較佳。但總的而言,還是要看你兒子能力,哪所大學在企業眼中聲譽較佳,甚麼綜合排名、專業學科排名也不太重要,個人能力不突出,修畢甚麼大學都不保證能留美發展。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