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潑水節接恐襲威脅

發佈時間: 2016/04/11

本周三至周五是泰國潑水節,不少港人赴當地「參戰」。但泰國傳媒報道4名維吾爾族和車臣武裝分子計劃在布吉島或蘇梅島,發動針對中國和俄羅斯遊客的襲擊,當地警方已加強保安。

泰媒上周刊登外洩文件,南部素叻他尼府府長向當地警察發出備忘,引述國家情報中心警告,稱兩名土耳其維族人及兩名俄羅斯車臣人已潛入泰國,布吉島及蘇梅島等地方極可能成襲擊目標,促當地警方在人多聚集及交通樞紐地區加強戒備。消息指,兩名維族人來自中國,與境外恐怖組織有聯繫。

泰國警察總長差格提布指,報道所指恐襲警告屬實,過去一周正作調查,呼籲民眾冷靜。泰國入境部門指,姓名譯音與兩名維族人相同、持土耳其護照的男子,上月23日於布吉停留一晚,現已離泰,正在往馬來西亞。有情報指兩人或只是途經馬國,最終目的地可能是土耳其、印尼或新加坡。大馬收到消息後高度戒備。

布吉島和蘇梅島向來是旅遊熱點,將在本周三至周五舉行潑水節。警方表示會提高警覺加強保安,並監視可疑人物。

港旅社:自行衡量風險

泰國警方去年拘捕2名維吾爾男子,指他們與曼谷四面佛爆炸案有關,事件共導致二十人死亡,大部分是遊客,港人2死6傷。

現身處曼谷的旅遊達人胡慧沖表示,曼谷及芭提雅是港人旅遊熱點,每年都有不少人赴當地參加潑水節。曼谷市面現如常,警方因應節日加強巡邏。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港人多自由行往布吉及蘇梅島觀光,而每周有1至2個旅行團到曼谷,團友估計約70人,會由旅客自行選擇是否如期參與潑水節,還是改往其他景點。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不少港人會到當地參加潑水節,旅遊業界將跟隨保安局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