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宵充電 吸塵機過熱焚宅

發佈時間: 2016/04/11

大圍美林邨一個單位,疑插在拖板上通宵充電的吸塵機過熱觸發火警,全屋付諸一炬,幸戶主及時叫醒家人逃生,大廈300居民亦要連夜疏散,期間兩人吸入濃煙不適。

事發在美田邨美庭樓21樓一單位。昨天凌晨2時許,戶主發現屋內冒煙起火,且一發不可收拾,濃煙滾滾,遂報警求助,並叫醒家人,包括只有8歲的孫兒逃生。據悉,男童逃生時只穿着背心,在夜風中隨時「凍親」,有街坊見狀便將手上衣服披在其身上。

街坊以為警鐘誤鳴

與此同時,大廈消防警鐘響起,但由於以往誤鳴事件頻生,部分住客初時「闊佬懶理」,消防要挨家挨戶拍門通知,大家才匆匆離開,部分要逃上天台暫避。據悉,火警中共300人需要疏散,期間起火單位57歲女戶主和一名50歲男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

另一方面,消防開喉把火撲熄,惟起火單位已付諸一炬;當局經調查後,懷疑火警是通宵充電的手提吸塵機過熱起火,並燒着拖板引發大禍,並無可疑。女戶主稍後出院回家,當她看到一屋狼藉,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