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的現象

發佈時間: 2016/04/11

特首女兒的行李,竟然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由機場禁區外被運到機場禁區內,再交到特首女兒的手上。這是何等荒誕之事。

他們如是說:特首沒有施壓;特首夫人及特首女兒沒有表露自己的身份;而機場管理局亦認為「過程中沒有違反機場保安程序」。不過,難道與特首通電話的職員不知道電話筒的另一端是特首嗎?難道那位關心女兒行李安排的,大家認不出是特首夫人嗎?換了你不是特首女兒,你的行李有沒有可能「用自己的方法」交到你手上呢?

而且我們面對的荒誕,不單在於事件本身,更在於「他們」對事件的解說。管理這一個國際機場的機管局說此事「沒有違反程序」,你認為可以接受嗎?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不斷要接受荒誕的事情。李波用自己的方法返回內地,本身已夠荒誕,但因為他的太太曾報警,所以他要「自由」地返回香港銷案,並「自由」地向傳媒表達他是多麼的自由。但其實他是自由嗎?「他們」說,反正「他們」就是相信了。

《十年》這套電影被《環球時報》評為「完全荒誕」。以50萬元的製作,竟然可以奪取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的獎項,似乎十分荒誕,但看看上述的事情,就覺得不是那麼荒誕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鄧偉棕 畢業於中大社會系,執業律師,佔中運動支持者。
欄名: 後佔領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