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弱勢打造表演舞台

發佈時間: 2016/04/11

實現夢想未必與全職工作掛鈎,有從事市場推廣人士,夢想成為舞蹈老師,公餘時免費教低收入家庭及少數族裔小朋友跳舞,甚至自掏腰包為其縫製舞衣,為弱勢社群打造表演舞台,成為「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得主。

去年的得獎者歐陽鳳盈(Michelle),雖從事市場推廣,從小喜愛跳舞,夢想成為舞蹈老師,兩年前開始每周兩晚教10多名東涌低收入家庭及佐敦少數族裔的小朋友跳舞。

自掏腰包租車 親縫舞衣表演

她表示,當時發現一班少數族裔的小朋友,長時間於佐敦的公園流連至深夜,擁有很強的音樂感與跳舞天份,「他們跳得好好,但沒有正式的平台讓他們表現自己,無人睇到、欣賞,即使屋企人都唔理佢哋」,遂與附近的教會合作,租場教小朋友跳舞。

除作為跳舞導師,Michelle更希望成為小朋友的生命導師,她曾經帶東涌的小朋友到灣仔表演,發現他們從未到過港島,為減輕他們負擔,更自掏腰包訂旅遊巴、親手縫製舞衣給他們。

「搗蛋」小男孩 學懂照顧別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6歲患過度活躍症男孩,由從前自我、上堂「搗蛋」的人,慢慢懂得與人相處,更會照顧身邊小朋友,每次表演或課堂後,亦會向父母、老師表達謝意。